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关于老年人的一点思考【随笔】  

2018-09-18 12:59: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五点半去接小虎子放学,因为他们班班主任喜欢拖堂,经常不按点放学,我觉得他们班班主任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很多家长都没多少文化,既然家长出钱托管,哪怕是多拖一会儿时间,也省去家长许多麻烦。
          由于不着急,车速就比较慢,大约时速二十多公里,比人走路快不了多少,慢慢前行着,远远看见一个七十来岁的老头儿,一边走一边数钱,数的都是一块五块十块的小钱,这样的人我心里有数,他们是闲得无聊的打麻将一族,由于收入低,麻将底子小,输赢不大,一般一场麻将输赢在一百元以内,即使是这几个小钱对于低收入退休人员来说也是难以承受的,因此,那个老头儿情绪低落,神情紧张,只顾数钱忘了一切,我好歹驾驶着四轮电动车,可不敢大意,干脆把车停下,等那老头儿醒悟。
        谁知这老头儿沉溺于输钱的痛苦之中不能自拔,一头直接撞到我的车头上,好像是左腿膝盖顶在车头上,估计生痛,不由得“哎呀!”叫了一声,然后怒目而视责问我:“你为什么不打喇叭?”
        我笑着说:“我车停着又没走,打什么喇叭?”同时,我也不敢贸然打喇叭,吓得他摔了一跤,他们家人绝不会放过我。
        老头儿仍不罢休问:“这是你停车的地方吗?”
        我说:“这不是我停车的地方,是我行走的路线,可是被你逼停了,你应该走路的右边吧?怎么走到左边来了?输钱了没处发泄吧?”
       老头儿终于醒过来了,抬头看了我一眼,也是老头儿,他自己不占理,想扯皮也没有多少理由,挥挥手极不情愿地走了。
       望着老头儿的背影我就想,老年人寂寞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选择打麻将来打发时间绝非良策:
       第一,打麻将对身体不利,很累,不停地搓麻将,胳膊肩膀很痛,长期坐着血液循环不畅,更兼不能让三个人等你一个人,想上厕所都忍着,憋尿引发泌尿系统疾病;
       第二,对心理健康不利,赢了钱兴奋过度,输了钱,痛苦不能自拔,我们小区有一个老太婆由于打麻将输了钱诱发脑溢血当场死在麻将上;
       第三,对经济不利,赢了钱大手大脚,输了钱日子难过,我有一个同学打麻将常输钱,最后一对老夫妻俩竟然闹到离婚的地步,何苦来哉?
       老年人辛苦劳累了一辈子了,要学会安度晚年,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比如,散步、摄影、钓鱼等等。老年人还应该明白自己处于风烛残年阶段,经受不住任何打击。
       老年人要耐得住寂寞,更要甘于寂寞。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