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2018-08-01 06:51:00|  分类: 感怀(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每当清晨,一轮红日跃出云海,喷薄而出的时候你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如果仅仅基于地球的自转来说,这种视觉感官认识很显然是正确的,但是,就整个太阳系而言,这种认识很显然是有局限的,也是肤浅的。
         太阳同时还是太阳系须臾不可或缺的唯一的主宰和原动力,一旦失去了太阳这个唯一的主宰,九大行星将不复存在,消失在茫茫宇宙深处,同样,没有太阳引力所有的九大行星也将不再自转和公转,地球上的一切生物将化为乌有。也许相对于宇宙年龄来说,太阳是有寿命的,一百忆年,而对于每一个生命短暂的人来说,太阳代表着永恒 ,这才是太阳的真正魅力所在。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尽管仲夏的早晨就酷热难耐,但是现在的人再也不会像古人那样朴素地认为太阳是一只火鸟,具有神力的人可以用箭将它射下来,因此,后羿射日只能是人类蒙昧时代的神话,也是不切实际的粗浅的认知,正是太阳不断燃烧自己把光和热无私地投向整个太阳系才成就了地球一切生物的繁衍生息,倘若一旦失去这个光源,渺小的人类将一事无成。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乌云遮不住太阳这是绝对真理,从体量来说,太阳可以燃烧一百忆年,把自己的光和热射向整个太阳系,乌云只是地球上一层薄薄地气体,二者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对手。同时,乌云也是太阳光和热的产物,太阳不断蒸发地球上的水分,水分在大气层上空凝结形成乌云,最终也会被阳光驱散。
        但是,乌云让太阳的升起增添了视觉美,丰富了人们的生活,留下无数佳话。乌云折射和反射太阳光,使自己成为云彩,光怪离陆,变化无穷,凭空给人类制造出各种奇观,让人想入非非,让人如痴如醉,让人流连忘返。不远万里去观看泰山日出,黄山日出,华山日出,东海日出......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自然之美永远无法用语言加以描述,这就是人类语言苍白无力的致命弱点,也无法用一两幅图片加以诠释 ,这是人类技术水平有待不断发展的原动力,正是这种缺憾使得人不断追求自然之美,不断咏叹自然之美,不断探索自然之美,永远不会停下脚步。
       就是这个早晨,就在这个地方,就是这个角度,我不断按动快门,可是我永远拍不出两张同样的照片,但我不会觉得懊恼,尽管为了这个早晨我凌晨四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尽管早晨也不能带给我多少凉意,尽管我奔波劳碌,我丝毫也不觉得遗憾。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也许我们对太阳太熟悉了,太阳每天都会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似乎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其实你只需要稍微换一个角度就会发现太阳光迷人之处,看一看水面吧!一潭死水经太阳光一照,水面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水潭似乎深不见底,水草灵动起来,也许说这就是人间仙境也不会有人反对,实在美妙得令人窒息。
       如果你是生活的有心人,也许你会发现更多你以前不曾留意的美,让你陶醉在生活的美景之中。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我们人类是早行人,一只白鹭闯进了我的镜头,看来它们同样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道理,按照生物学家的理解,一切生物都有它们对于生存的独特领悟,否则就会被淘汰出局,这是残酷的生存竞争法则。恐龙灭绝了,与恐龙同时代的爬行动物鳄鱼却活下来了;很多裸子植物被被子植物取代了,银杏却依然苍劲,无数的自然之谜等待我们去探索。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农家的丝瓜花在朝霞中灿烂着,藤蔓的龙头跃跃欲试,它们遵循自然法则爬到高处,充分进行光合作用,它们同样认识到太阳的重要意义,也许在我们人类看来植物是没有思想的,爬到高处,抢占先机只是一种自然本能,那么,它们的本能是怎么来的呢?绝对不会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自然竞争的结果,那些匍匐在地底下柔弱植物被自然淘汰了,而不断进取的藤蔓植物却繁衍生息下来,我觉得这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渔夫和荷花为我的早行画上了句号,渔夫是勤劳的,他正在为生活奔波和劳碌,把前一天晚上布置的渔网收起来,也许他会获得丰硕的回报,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让我们一起衷心地祝愿他吧!
       荷花只有早晨拍才生机盎然,光彩照人,等到下午她就耷拉下来了,这是藕农告诉我的,生活处处有老师,我们自己则永远可能都只是一个小学生。
       太阳已经升到树梢以上了,拍摄的最佳时机过去了。
(原创)仲夏的日出【散文】 - 四页 - 听松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