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2018-06-02 21:09:18|  分类: 感怀(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连日阴雨,我真的有些坐不住了,足不出户对人是一种折磨,初夏时节装在我心里的花儿有栀子花,有金合欢花,有棣棠之花,有石榴花,更有荷花,雨不住点,让你寸步难行,昨夜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夜,今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时,一缕霞光透过云层,发出金色的光芒,我像一个小孩子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背着相机就向门外跑,老婆在后面大叫:“你还没刷牙洗脸!” 
       我理也没理她就跑出去了,小节有时候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雨滴如珍珠般盛在荷叶的玉盘里闪射着朝晖,整个世界静谧而安详,人是自然的产物,隔离了自然就像不能回家的游子的心是揪着的,一旦回到了大自然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雨后的垂柳青翠欲滴,如少女满头的青丝自然下垂,我想起贺知章的比喻,“碧玉妆成一树高” 直接就把柳树想象成了美少女,真不愧为文学大家!想象如此丰富,让后人望尘莫及。
       雨后的湖水平静而清澈,如一面镜子映照的是人的心情,早锻炼的人有的人扯着嗓子胡乱喊叫,有的人引吭高歌,有的人光着膀子急速奔跑,有的人缓缓前行。每一个人都以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认识来安排自己的晨练,究竟有没有正确与错误之分呢?估计专家会做出解答。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栀子花香透了农历四月的早晨,洁白无瑕,我想起几日前在集贸市场一个农妇出售栀子花,五块钱一捧,清香扑鼻,有些农妇还在鬓边斜插一朵栀子花,整个集贸市场弥漫着一股清香,我意欲买一把回家插在花瓶里,可是当我挑选时发现农妇采摘的全是盛开的花朵,我笑着说:“你应该采摘含苞欲放的,人家买回家加一点白糖在水中,可以保存一星期,像这种盛开的买回家就凋零了。”
       农妇说:“我不知道呀,怪不得没人买呢!”
       不过我更喜欢生长在地上的栀子花,它们生机勃勃,享飨众人,装扮人们的生活。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最牵动我的当然还是荷花,你百拍不厌,每一朵荷花都有自己独特的模样,色泽深浅不一,花瓣张合状态不同,一枝荷杆一朵荷花就是一幅水彩画,就是一首清新自然的诗,就是一个蕴含丰富的故事...... 
       我有十几个相册,不知拍过多少张荷花了,但是只要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我仍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她们就像我的情人,用一根无形的绳索牢牢地牵动我的心。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久违的霞光终于露出一丝笑脸,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多云天气,也许今天只能见到这么一缕霞光,实在是太难得了,铅灰色的云层很浓厚,前几天农历四月十五,我想拍几张月圆的照片,结果月亮根本就没出来,好像农历四月十二日有过一个比较大的月亮,但那天月亮表明长着一层厚厚的“毛” ,小虎子问我:“爷爷,月亮怎么长毛了?”
        我告诉他农谚说,月亮长毛,屋檐挂籇。他仍然不懂,我只得对他直言:今年雨水很多。果然农谚很准确,雨水丰沛。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金合欢是名副其实的长寿花,它可以从初夏一直开到初秋,整整一个夏天都有它那靓丽的身影,我估计是因为它们从不张扬,花色虽然艳丽,但是花朵不大,花型虽然漂亮 但是却无花香,并且白天开夜晚闭合,张弛有致,再加上树大根深,枝叶繁茂,有足够的能力维持花期的延长,实在是夏季难得的一道风景。
        金合欢是我故乡的回忆,是我的初恋的见证,是我的心花。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河水静静地流淌着,流走了岁月的时光,流走了人间的悲欢离合,流走了春花秋月......
        流不走的是碧水蓝天,流不走的山川岩石,流不走的是人间的挚爱和深情......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水杉树林阴翳蔽日,林间有白鹭、灰喜鹊、阳雀、蜡嘴、白头翁、叫天子、八哥、百灵、斑鸠,各种鸟类鸣叫着,呼朋引伴,寻求配偶,成了一支初夏林木深处协奏曲,让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原创)初夏的早晨【散文】 - 四页 - 听松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