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角马过马拉河的启示【寓言】  

2018-04-25 02:18:49|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群角马过马拉河,最强壮的那一匹角马毫无畏惧,一马当先,最先跃入水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到马拉河中央,可是,悲剧发生了,潜伏在河底的鳄鱼一口咬住了这一匹最强壮的角马的脖子,随后进行死亡翻转,很快就将它淹死了,其他的鳄鱼一涌而上,不一会儿就把这匹最强壮的角马分而食之贻尽。
       角马群过河之前经历了长达200千米的长途奔袭,很多角马又饿又渴,精疲力竭,中间有一匹角马衰弱不堪,被后面冲过来的角马撞倒在地,遭受了无数强壮角马的踩踏,奄奄一息,当所有的角马都过河以后,它才拼尽全身力气站起来,最后一个游过了马拉河。
       生活常常发生戏剧性变化,最强壮的未必能坚持到最后,最弱小的未必不能挨过艰难时光。
        三年自然灾害其间有的壮汉饥饿而死,有的老弱病残却活了下来,因为老弱病残只需要最低的生活给养就能活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小草虽然弱小,在狂风中匍伏于地,却能活到最后。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