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不敢坦然面对现实的谭副处长【小小说】  

2018-04-24 10:25:12|  分类: 众生相(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接到通知去检查身体,出门不远遇见谭副处长,谭副处长问我:“走的这么匆忙,干啥去?”
        我说:“老年人例行检查身体。”
         谭副处长立刻神色紧张起来问:“你还真去呀?”
         我笑着说:“男子汉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当坦然面对一切,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何惧之有?”
         谭副处长仍然显得惊恐不安说:“你记得我们以前那个哥们老胡吗?整天花天酒地,乐乐呵呵的,那一年突然要检查身体,结果查出他患有食道癌,然后就做手术,硬是没撑过春节,他要是不检查身体糊里糊涂过,还是酒桌上下来,牌桌上上去,精神不崩溃,一准能撑到第二年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死了也能多挣十几万,可惜了的。”
       我说:“你看问题的角度有偏颇,老胡为什么会死呢?不是因为检查身体,是因为他为了做官不爱惜身体,每一次陪上面来的领导,他就玩命喝酒。我记得他以前滴酒不尝,有一年过端午节他请我去喝酒,他说先喝一杯啤酒再喝白酒,倒酒的时候我没留意,他说倒的是青岛啤酒,我尝了一口,其苦无比,赶紧吐了去水池漱口,返回来我要过酒瓶子一看,青岛啤酒瓶里就剩一口酒了。我惊问这是什么时候喝剩的酒?他回答说是春节喝剩的。我说:哥们,老兄这一条小命差一点让你给交待了,啤酒一餐喝不完就没用了,剩下的啤酒就是细菌和病毒的培养基,我这一口喝下去就被毒死了。他连忙给我赔礼道歉,说他从不喝酒,一点酒类知识也没有,以后再不敢做这个傻事了。可是,后来他当了科长以后为了把上级领导陪好总是抱着酒瓶一喝三五斤酒,我就奇怪,一个滴酒不尝的人怎么一当了官酒量就大得惊人呢?我问他,他说,这很简单,喝完一斤酒就上一趟洗手间,用手指头在嘴里一抠,反胃酒都吐出来,然后继续喝酒。”
       我听了吓了一跳,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食管与胃部连接处有一个器官叫贲门,就相当于一个二极管,具有单向导电性,也就是说食物可以通过贲门进入胃部而不能从胃部返回到食管里,当你用手抠的时候就是要把这个二极管弄坏,当然电器元器件坏了可以更换一个,而人体器官坏了如何更换?
       我说:“做人做事量力而行,别癞蛤蟆垫床脚硬撑,撑不住的,酒量小别当官,像我安安稳稳做个平头百姓,多活几天。”
       老胡哪里听得进去我的劝说?他仍然一喝三五斤酒,仍然喝一斤酒以后就到洗手间用手一抠,回到酒桌上继续谈笑风生,继续举杯邀明月,上帝给他七十年喝一百斤酒指标他不到四十年就用完了,上帝自然就把他召回天国去了。
       谭副处长仍然固执己见他说:“反正我是不去检查身体的,一查出什么病,还没病死就先吓死了。”
       我轻松地笑了说:“死亡固然可怕,因为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旦你告别了这个世界,一切美好的事物就与你无缘了,泰山日出,长河落日,春花秋月,亲情友情顷刻之间就化为乌有了,但是你怕死就能阻止死亡的进程吗?那只不过是徒劳之举,我幼年时患破伤风,那时候全世界都没过关,医生断定我必死无疑,我活下来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我患了结核性胸膜炎,既无粮食又无药物,医生断定我必死无疑,我又活下来了;后来工伤,心脏病哪一次都要命,我还是一关一关闯过来了,怕死有用吗?哈哈......”
      谭副处长说:“你的命硬,我没法跟你比,你自己去检查身体吧!”说完他略有瘸拐蹒跚离去。
      望着他的背影我想,老谭就是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人,他老婆担心他活不长,不允许他抽烟,甚至恶言相骂,他却总是躲着他老婆一根接一根猛抽烟,他又不怕死了,让他去检查身体他却怕死,他这人太矛盾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