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2018-04-02 02:12:53|  分类: 图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1,刚刚说春天真的来了,转眼牡丹就盛开了,还记得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吗?这是典型的脑洞大开出绝句,牡丹不过是一般花卉而已,并无奇特之处。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2,牡丹开了就说明进入仲春了,过了仲春就是季春,春天已经快结束了,想想古人说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有些夸张,但也是实情。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3,往年,牡丹都是四月中旬才盛开,今年却提前了20天左右,正好是立春节气的提前量,可见,冥冥中一切皆有定数。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4,昨天,我专门去查看了含笑和杜鹃,都有绽开花蕾的趋势,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就十里飘香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了。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5,正在拍摄着,一个保姆用残疾人电动车推着一个残疾的老太太过来了,残疾老太太口不能言,却用手指着牡丹花让保姆用手机去拍摄,保姆问我:“老爷子,这是什么花?我们家老太太说不清楚了却一定要我推她来拍花。” 我告诉保姆是牡丹,同时我也为老太太对牡丹的深情所感动,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必须尽情享受生活。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6,我们这儿并不适合牡丹生长,牡丹需要酸性且透气性良好的土壤,相对干燥的气候,全国最著名的是河南洛阳和山东菏泽,可是,我们这儿是中性或者略偏碱性的不太透气的土壤,园艺师竟然异地购买土壤,花开也不易啊!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7,我曾经大费周折种植过牡丹,用的是松针土,符合微偏酸性和透气性良好的特点,那一年眼看就要开花了,老婆以为是死花留下的木桩,拔出来扔掉了,弄得我哭笑不得,好在她把芍药给我留下了。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8,牡丹是花卉中少有的舍命不舍花植物,它们即使根已经腐烂了,它也会竭尽全力把花开完了再去死,就像人的敬业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9,爱花就应该像把牡丹种活的园丁,爱花就应该像那个口不能言的残疾老太太 ,爱花就应该学习牡丹舍命不舍花的精神。
(原创)一年一度牡丹开【图说】 - 四页 - 听松
10,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牡丹就是典型,过了今天,也许明天就凋零了,赏花需及时,莫待无花空折枝。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