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牛皮不是吹的【小小说】  

2018-03-29 01:32:31|  分类: 众生相(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罗从辽宁专程到湖北来看望他的老哥们,想当年老罗与老牛一起在蒙古大草原开大货车,拉钢管,拉钻机,那时候年轻,抱着一个大酒壶,一边走一边喝,从没出过事故,现在动不动就测量司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老罗很不以为然他说:“毬毛,老子当年泡在酒缸里也能开车!”
      老牛一看见老罗就激动起来了,胡子翘得老高,一把抱住老罗,像个孩子似的说:“你个老不死的还记得你哥哥呀?三十多年了也不来看看你哥,再来晚一点,我们就只能去阎罗殿见面了,哈哈......”
     老罗说:“哥呀,不是小弟我不惦记你,你想啊,那些年我们在戈壁草原风餐露宿,一把炒面一口酒,过的是什么日子嘛?感情深啊!一辈子穷忙,忙完了儿子又管孙子,这不孙子也大学毕业了,我真的没啥忙的了,才抽出时间来看望老哥。”
      老牛来劲了说:“啥也不说了,我们老哥俩上餐馆喝酒。”
      一边走老罗一边问:“老哥,你今年八十五岁了吧?”
      老牛思想已经没那么活跃了,想了一下说:“是的吧?”
      老罗说:“哥呀,我记得比你小三岁,我今年八十二,错不了。”
      老牛说:“甭管几岁,我们还是老规矩,一斤酒两人分,喝完了开车。”
      老罗说:“哥呀,你忘记了,你已经退休三十多年了,哪有车你开?哈哈......”
      老牛说:“说顺嘴了,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哈哈......”
      老牛做东,点了一大桌菜,有羊肉火锅,有清蒸甲鱼,有杂骨煨藕,有鳝鱼桥,有水煮财鱼......
      老罗一个劲儿劝阻,老牛才罢休,老牛喜欢喝河南的杜康,他说:“端起杜康就想起河南老家来了,我们还整这个酒。”
      老罗说:“中!”
      一瓶酒还没喝完,两个老哥俩就倒在地上了,餐馆老板叫苦不迭,点了菜喝了酒,还没付账,还要忙着替他们俩打急救电话。
      老罗和老牛真的到阎罗殿见面去了。
      民间有云: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