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人很难正确认识自己【随笔】  

2018-11-02 16:30: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很强大,其实有癞蛤蟆垫床脚——硬撑的感觉,真的是力不从心,有点可笑。
         昨天晚上守着车不敢睡觉,虽然感觉很困,但是不敢躺下,一闭眼就睡着了,这几天,小偷转移到河对面的一个小区去了,听一个女人说,她们小区两轮电动车差不多被偷光了,现在普遍采用共享单车,四轮电动车或者被盗或者电池被盗,她自己都丢了两辆电动车了,我只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手提白蜡杆,拿着手电隔一小时就下楼去巡逻一圈,与小偷血战到底!
        巡逻间隙回来下一盘棋,遇到一个同样也是四等举人的对手,看胜率对手差不多比我低三十个百分点,我有点漫不经心,谁知这个对手是一块硬骨头——难啃。他一开始就走的是双横路车,摆开一副决战的架势,让你无法用智,连环炮,屏风马如铜墙铁壁,不管你走什么都面临兑子,该兑子你也得兑,如果你一味退让,你就会输的很惨。
        几番厮杀下来,我士相不全了,他的士相倒还齐全,只是没有战斗力了,我还剩一匹孤车,取胜已经无望了,棋谚有云,双车难下士相全,孤车不胜士相全。但是,对手不提出求和,我也没有提出求和的道理,磨蹭着。
       本来我也是混时间,可是,对手走闲招失误了,他把老帅五平六,我走了将5进1;他又走帅六进一,我抓住机会车5平4叫将;他士五进六,我将5平4 。
        对手马失前蹄丢了一个士,投子认负了。从他开局看,他的确比较凶狠,但是从残局来看他的确有很大的差距,竟然将一盘经典和棋下输了,说明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说别人容易,说自己难,我总感觉凭着我坚强的意志一定能战胜小偷,但是,今天早上我突然感觉心脏病犯了服用了脑心通不管用,又服用了速效救心丸,才有所缓解,如果仅从意志这个角度来说,我一定能战胜小偷,但是,我这副老弱病残的躯体却不能成为我坚强的支撑,也许再熬几天我的老命就休矣。
       跟那个象棋对手一样不能正确评估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