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缺心眼的老婆【随笔】  

2017-08-08 03:36:5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时分,老婆搬了一架梯子要翻李老板家的围墙,我一把拦住了她,询问其故,老婆说,李老板和他老婆回老家去了,李老板老婆把钥匙交给了她,让她帮忙给院子里的花浇浇水,可是自己老糊涂了,不知把钥匙扔在哪儿了,没办法只得翻围墙过去浇水。
       我说:“胡闹!你也不想一想你自己多大年纪了?梯子放在围墙外,过去怎么办呢?摔一跤可不是闹着玩的!”
       老婆竟然来火了说:“我的事不要你管,我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答应人家的事,不能言而无信。”
       我想,用上海话说这是典型的——拎不清。对于这样的人你不发火也不行了,我说:“你要是别人的老婆,打死我也不会管你,你想过后果没有?你一晚上不给花浇水,花不会死,倘若是你翻过围墙立足不稳,摔下去,摔死了怎么办?是人命贵还是花贵?你要是摔不死,半身不遂,谁来照顾你?谁替你承担这个责任?”老婆还在发愣,我赶紧把梯子搬走了,这玩笑可开不得。
     老婆醒悟过来赶紧跟过来要抢梯子,我当然不会让她得逞,老婆于是不高兴了说:“你年轻时胆子贼大,现在怎么变成胆小鬼了?”
     我说:“你糊涂呀!一把门锁充其量十块钱,我明天买一把,然后把他们家的门锁撬了,换一把锁,你去给他们家浇花也不迟,难道你的命就值十块钱?人家种地热死了,你说人家想不通,人家捡麦子中暑死了你说人家想不通,这会儿你怎么就想不通了呢?”
      老婆不吭气了,大约她也意识到自己的愚蠢了。
      我老婆这人一辈子好名声,无论人家托付她什么事,只要能办到的,克服各种困难也替人家完成,人家工作定额完不成,找她打商量,她白替人家干活儿不计报酬;人家干不了的事情,让她顶岗她也无怨无悔,一次替人家焊接小型油罐,由于不通风,罐内氧气很快消耗完了,人严重缺氧头脑不清醒竟然掉进了大坑,差一点丢了性命;甚至有人天热偷懒在家里休息,让她替别人上班,她也干。背后有人说她——真傻。
     当初,我也是看上她忠厚诚恳才娶她做老婆的,这是优点也是缺点,有人正是利用了她缺心眼,她以前并不信宗教,有一个女人带着她去木兰山,说是敬佛,被我好一顿嘲笑,木兰山是道教圣地,信佛你得找佛教圣地,她还跟我理论,说都是一样的,我告诉她道佛不两立,西游记里面总是贬低道教颂扬佛教,后来她真的跟着那个女人信了佛教,结果那女人死于非命了,她却还是虔信佛教,遇到这样缺心眼的老婆你也是万般无奈。
     诚实守信一直是我们这一代人奉行的做人准则,但是现在社会刁猾之徒很多,他们往往利用我们这一代人的弱点欺诈瞒哄,达到他们罪恶的目的,你想那些滞销商品推销商就是瞄准我们这一代人,老婆如果不是受我的影响也会成为骗子的猎物,我有心脏病,真不能发火,老婆竟然把我逼到发火的地步。我对她说:“你这么任性,是想当寡妇么?”
     她这才认识到她真的错了,一切依照我说的办,晚上散步的时候我替她买了一把八元的挂锁,明天把李老板院子的锁头撬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