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山水情【寓言】  

2017-08-18 01:00:44|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山水情【寓言】 - 四页 - 听松
       
       一条大河汹涌奔腾向东流,突然一座高山挡住了去路,大河绕了一个弯又向前流去,但是又一座高山挡住去路,这一回大河可就不客气了,冲开一条夹缝又向前流去了。
(原创)山水情【寓言】 - 四页 - 听松
 
        高山是雄浑的,水是柔弱的,雄浑的高山岂可败倒在柔弱的水的石榴裙下,于是继续阻挡,水又绕了一个弯仍然向东流去,高山设置了九道屏障,“九”是古人认为最大的数字,也就是设置了最大的阻扰,水绕了十八道弯,最终还是流向了大海。
        最后一座高山就不理解了问:“水妹妹,你这是为啥呢?山哥哥我百般挽留,你为什么一心想着大海呢?”
(原创)山水情【寓言】 - 四页 - 听松
 
        水回答说:“哥哥之情妹妹我何尝不了解?但是儿女私情怎么能泯灭我回归之心,千难万险,九曲回环,我归心似箭,一泻千里,势不可挡。”
       山无奈地挥挥手,送走了心爱的水妹妹,爱情不可强求。
(原创)山水情【寓言】 - 四页 - 听松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