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借书【小品文】  

2017-07-01 05:13:58|  分类: 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去图书室借书,接待我的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二十二三岁年纪,柳叶眉,杏仁眼,樱桃小嘴,面皮白净,长着一副很有亲和力的脸。
         我说:“有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吗?”
         女孩随手递给我一本现代汉语词典说:“侬自己翻翻。”
         我再说:“我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女孩收回现代汉语词典很吃力的把三本和成集的辞海抱起来放在我面前:“侬自己翻翻。”
         我又说:“我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女孩看了我一眼问:“侬贵姓?”
         我说:“姓刘。”
         女孩说:“刘秘书,侬自己去冶金类书籍那边找找好弗拉?”
         我说:“我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小说,你是学什么专业的?读过小说没有?”
         女孩说:“阿拉是图书管理专业系毕业的,专业对口,当然读过小说啦,《泡沫之爱》、《婚前试爱》、《盛夏晚晴天》......”
         我说:“扯淡,那都是言情小说,你怎么不读一点正儿八经的书呢?”
         女孩说:“啊哟,侬不好这么说一个小姑娘的,扯淡是流氓话啦,侬是不是受了总经理的气,跑到阿拉这里来撒气呀?当一个秘书也真够可怜的嚄!”
         我说:“谁说我是秘书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
          女孩说:“一个司机不好好开车,写什么小说嘛?要写也应该写怎么开车,写炼钢铁肯定是写不好的啦,怪不得阿拉没听说过呢!”
        我看着对面这位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彻底崩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