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折腾加速死亡【寓言】  

2017-07-14 03:15:04|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惊蛰的时候,刚从冬眠中苏醒的黄鳝有毒,市场行情不太好,当时市场价为四十元一市斤,我还价三十元一市斤,鱼贩子也答应卖给我,趁便宜我买了几斤用水桶养着,隔一段时间换一次水,想吃的时候杀几条,至今还有两条养在水桶中。
        上星期,有一个农民打鱼打了几斤泥鳅,当时的市场行情是十五块一市斤,我想买下来像黄鳝一样养着,想吃的时候杀几条,于是向农民讨价还价,最后以十元一市斤的价格成交,但是这一次我打错了算盘。
        泥鳅每天都有几条死亡,我跟着换水都来不及。
        于是,我对黄鳝和泥鳅进行了认真对比:黄鳝平时安安静静地待着,如果没有生命危险,它们绝不乱动,保持体力,节省水中氧气,因此能活很久;泥鳅不一样,它们没事就折腾,上下翻滚,甚至跳跃,这样一来,消耗了自己的体力,因为水域狭小,为了保持水体洁净,我不可能给它们投喂食物,另一方面由于它们自己折腾的厉害,微溶于水中的氧气很快就耗光了,所以它们死亡率很高,我只好不断将它们的尸体投喂给乌龟。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很清楚得出结论,泥鳅死于自己的折腾。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瞎折腾你可以活很久,越折腾死得越快。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