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从碧桃之死说开去【随笔】  

2017-07-13 08:38: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是人的世界,离开了人,世界就会变化成另外一种模样,人有时候起着重要的作用。
        春天的时候,我移栽了一棵碧桃,这棵碧桃太大了,从理论上说应该假植,可是受条件限制,没有沙堆,也没有遮阴棚,我姑且将它种植在一个破旧的铁皮桶内,从春天到夏天,几个月过去了,我每天给它喷水,白天遮阴,晚上揭去塑料瓦,在我精心照料下,碗口粗的碧桃艰难地活着,我以为只要熬过了夏天,它就能成活了。
        前天因故去了一趟省城,在省城过了一晚上,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上午就着急赶回来了,到了家里一看,碧桃上面发出的新芽已经枯萎了,估计它很难再存活下去了。
       前后仅仅一天,没有照顾好它,几个月的辛劳全白费了,我心痛不已。
       这件小事给我们一个启示,无论做任何事情,即使你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努力,也有可能前功尽弃,百分之零点一才是成功的关键。
      我们很多人喜欢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只有成功才有功劳和苦劳,失败一切都是白费。推而广之,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
     以前医生有一种提法,哪怕只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希望,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正是这种精神抢救了无数的生命,我1960年的时候患了破伤风,当时全世界都没有过关,父亲听说以后,打算把我弄回家等死,医生却坚决不同意,我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奇迹发生了,竟然不治而愈。如果当初没有医生的坚持,我早就告别了这个世界,从某种角度说,是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但是,现在的医生失去了这种良好的医风,他们以钱为标准,扎一根针灸收费标准五十元,至于能否治病他们根本就不管,钱他们挣了,病却拖着,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死了。
     从碧桃树死亡可以看出,整治医风多么重要,以钱为标准绝对是一个错误的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