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偶然遭到农村学生家长的责问【随笔】  

2017-03-25 03:04:3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在路上遇见一个农村孩子的家长,他问我为什么不兑现当初的承诺,我莫名其妙不知指的是哪一件事说:“您说具体一点。”
        他说:“您当时在农村招生时说学生在学校食堂吃饭,每餐五元,两荤两素,三菜一汤,饭管饱,是这么说的吧?”
        我想了一下说:“对,是这么承诺的,而且承诺住宿免费,水电免费,有什么问题吗?”
        他说:“那时候,我们家孩子还在读小学,没在学校住宿,也没在学校进餐,现在读初中了,住在学校,吃在学校,可是,价格却是六元一餐,只有一荤两素,两菜一汤,饭还不管饱,您给我一个说法。”
       我笑着说:“这我可给不了您一个说法,我退休四五年了,现在学校领导换了两届了,我都不熟悉了,至于他们是怎么搞的,我可以去问一问,了解一下情况,但是也不能决定任何事情。”
      经过了解,原来情况是这样的,以前,学校食堂是学校经办的,原则是零利润,只聘请了一个炊事员,每天四十元工资,一个月只有二十二天,支付炊事员工资记在学生利润里,而水电天然气全部进入学校校长基金,因此能够做出当时的承诺。现在的校长找了两个女人承包了学校食堂,一个人最低工资每月不少于两千元,而且学生人数减少了,水电天然气全部进入食堂成本,很自然饭菜档次低了,价格高了,也就是说领导干部的出发点决定了经营方式。对于这个问题,我一个局外人自然不便说什么,只有加重学生家长负担了。
     同时,我退休前专门种植的一排金合欢树也被现在的校长命人连根挖出了,我顺便问了问个中原委,校长说,那个树一年就开那么几天花,细细地,一个劲地往高处长,看起来不美,我把它挖掉了。
     新任校长不知道金合欢树的价值,以为就是一种普通的植物,挖掉就挖掉了此其一;金合欢花期长,从初夏一直开到中秋,他却说只开几天花,很显然他没往心里去,此其二;任何花卉都需要人加强管理,一个不懂管理的人只会怪罪金合欢造型不典雅,细高细高,此其三。
     听了他的诉说,我什么话也没说,因为与这样的人说再多也是枉然。
     临走,他还问我,现在花卉怎么那么贵?想美化一下校园可是买不起,我说:“网络邮寄花卉很便宜,毛杜鹃一般不超过一块钱一棵,山茶花也就两块钱左右。”
     他完全不相信我的话说:“花卉能邮寄吗?”
     我笑了一下离开了,我很感激校长允许我一个糟老头儿进校园与他交谈,但是这个校长是个油盐不进的家伙,只是苦了那些孩子,加重了农村孩子家庭负担,但是我也爱莫能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