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闲聊的话也要分析【寓言】  

2017-12-21 03:18:33|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请客,请几个哥们在重庆火锅店吃涮羊肉,酒菜还没上桌,大家闲来无事,寇振海十分活跃,他让所有的人逐一把手给他看一看,然后就说甲血脂高,乙血压高,丙心脏不好,丁肝脏有病,甚至连我也不放过,说了我三百六十五个不发财......
         我想起他请客那会儿点了四个素菜,他给大家讲的是养生必须吃素菜,不吃荤菜才能活得长久,也就是说,闲聊也是有主题的,有心机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说“闲话”。
        酒菜上桌以后你再看大家的情绪就感觉不那么正常了,甲说,我血脂高,不喝酒了;乙说,我血压高,不吃荤菜;丙说,我不吃不喝,陪几个哥们坐一坐;丁说,明天我去医院查查肝功。
        寇振海可就不客气了,他把牛羊肉一分为二,一部分倒进麻辣火锅,一部分倒进清淡火锅,吃得满头大汗,我素来吃菜秀气,就喜欢与兄弟们聚一聚,吹吹牛。寇振海再也不与我们吹牛了,他埋头苦干,一边吃一边喝,如入无人之境。
       寇振海大约喝了四两酒,我是主人自然要把客人陪好也喝了四两酒,大家情绪不高,都没怎么喝酒,火锅里还剩不少菜,可是寇振海高声大叫:“小姐,过来加菜!”
        女服务员过来了,寇振海又点了两盘牛肉两盘羊肉,一盘鱼片,一盘冬笋。女服务员说:“老板,我们这儿是牛羊肉火锅店,没有鱼片,现在是初冬,冬笋还没上市。”
         我说:“老寇,既然你点了菜,我们再多喝两杯。”
         寇振海知道我的酒量,一辈子没喝赢过我,不敢应战。
         过了一个多星期了,今天谭副处长突然对我说:“寇振海那小子看手相这一招太他妈损了,让我们不吃不喝,他自己吃独食,问题是我心里一直不踏实,今天去检查了一下身体,啥事也没有,白白提心吊胆过了一个多星期。”
         我暗自笑了,一点小计俩就把你吓成这样,难成大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别人说的闲话要经过分析,不要盲听盲信。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