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小虎子他们班有一个叫我爷爷的小女孩【随笔】  

2017-01-07 09:11:4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虎子他们班有一个小女孩不知叫什么名字,小姑娘长得挺可爱,小嘴也很甜,我每天去接小虎子放学,她总是比小虎子出来得早,见到我就叫:“爷爷!”
       我这人福薄,既没有女儿也没有孙女,看着别人家的孙女心里挺羡慕,姑且冒充一回爷爷,也就答应。
       留心过她几回,发现她中午没人接她回家,她就在学校食堂吃盒饭,一个刚满六岁的女孩就独立生活了,感觉这小丫头将来一定比我们家小虎子有出息。
       听小虎子说起过她的家庭状况,她没有母亲,只有父亲,父亲在一家安装窗帘的作坊里打工,负责到各家各户去安装窗帘,月收入只有一千多块钱,他们家没房子在我们小区租赁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住着,有时候下午放学了,她爸爸还没有下班,她就独自一人在校门外凌烈的寒风中跑过来跑过去,看着怪可怜的。
      元旦节前一天,学校组织元旦联欢会,班主任要求每个同学自带一些零食和饮料,中午放学时我去接小虎子,小姑娘对我说:“爷爷,您弯腰我要跟您一件事。”
     我看她一脸的严肃,像个小大人似的,只得弯下腰听她说话:“爷爷,老师要求带零食和饮料,可是我爸爸中午不下班,您能给我也准备一份吗?”
     我笑着说:“行啊,你说吧!”
     她板着指头说:“一盒薯片,一袋时光海苔,一瓶牛奶。”
     我把小虎子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按照小丫头的吩咐去超市购买零食和牛奶,为了使小丫头有家的感觉,我给她和小虎子买的东西完全一样,并且买了两个彩色塑料袋分装食物,嘱咐小虎子把那个红底色塑料袋的食物给那个女同学,自己拿那个蓝底色塑料袋的食物。
    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天了,我早把这事儿忘了,不过是二十多元的小事情,谁还会放在心上?
    小虎子昨天晚上突然对我说:“爷爷,小蓉蓉说了,等她将来长大了挣了钱就还钱给你。”
    我笑着说:“等她将来挣钱,爷爷早死了,告诉她,就算爷爷送给她的元旦礼物,不用还的。”
    小虎子说:“小蓉蓉挺可怜,他妈妈跟着有钱的男人跑了,她没有妈妈了。”
     我严肃地对小虎子说:“小孩子不能胡说八道,谁告诉你她妈妈跟着有钱的男人跑了?说这种无凭无据的话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坐牢懂不懂?”
     小虎子害怕了说:“我以后不乱说了。”
    其实,不仅仅小虎子要懂得负责,小女孩的妈妈也应该懂得负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负责,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安宁和谐得多。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