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野鲫鱼进入金鱼池的故事【寓言】  

2017-01-06 02:26:49|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家院子里有一个水泥砌成的水池,面积大约两平米,容量约一立方米,我在里面养殖了二十来条锦鲤、金鱼、彩鲫,这几种观赏鱼长时间生活在平静的水池中,逐渐养成了不怕人的习惯,总是优哉游哉慢悠悠地游着,有时候见我还会主动游过来大张着嘴向我索要食物,我一看见这些冷血动物都认识人自然免不了赏给它们一些食物。
       有一天老婆买鱼回来发现有一条活的小鲫鱼,老婆笃信佛教,不能杀生她随手把这一条野鲫鱼扔进了我的金鱼池,野鲫鱼天然生活在危机四伏的环境,随时都有性命之忧,因此它的本能就是躲避隐藏,它进了金鱼池却没有认识到环境发生了变化,还是野性难驯,加之它的游速快,像个精灵一会儿窜到东边,一会儿窜到西边,它的惊慌失措影响了其他鱼类,也感染了其他鱼类,都跟着它东逃西窜,东躲西藏,仿佛金鱼池真的危机四伏,大煞风景。
      时间长了,金鱼池仍然风平浪静,其他的观赏鱼不再跟着野鲫鱼乱窜了,野鲫鱼大约反过来受到观赏鱼的影响,感觉金鱼池根本就没有任何危险,也逐渐放开胆子跟着观赏鱼慢悠悠地过来吃鱼食,如今野鲫鱼也有了观赏鱼的模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环境能改变生物的习性,文明人进入了野蛮人生活的圈子会变得野蛮,野蛮人进入文明社会也会逐渐变得文明。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