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从负离子养生枕说开去【杂文】  

2016-08-01 10:25:46|  分类: 说东道西(言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销负离子养生枕促销商连续三天天刚亮就开讲,每堂课讲两个多小时,大热的天,直讲得汗流浃背,挥汗如雨,不知道他讲的是一些什么东西?因为受众是一些年老昏聩文化层次极低的人,说深了,他们一定听不懂;说浅了难以抓住受众心理,无非就是忽悠,但这个忽悠的功夫也算够高的。每天都给前来捧场的人送一件小礼品,有手摇蒲扇,有洗面液,有鸡蛋,有一个妇女耽误了买菜的时间,直报怨那个老师太能讲了,天热去晚了鲜鱼都成了臭鱼。
         功夫不负有心人,推销商终于取得重大突破,很多听众都大包小包背着滞销商品往外走,我碰见两个老年妇女随口问道:“你们买的负离子养生枕多少钱?”
         一个老年妇女问我:“谁说我这是买的?不要钱送的。”
         我不知道这帮老年人出于什么心理,竟然哄骗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我明明听见那个所谓的“老师”对听众讲——花钱买健康,买生命,今天花小钱,明天你就还活着,别舍不得钱丢了性命,钱还在,人没了,最后人财两空。然后就带领大家喊口号:花钱买健康!结果喊声不响亮,那个“老师”表示极不高兴,带领大家反复呼喊,直到喊声洪亮为止,怎么可能不花钱?
        推销商完成了推销任务,达到了营销目的,很快溜掉了。
        有些老年妇女本来就属于没有主见的人,买完了又后悔返回来退货,据说推销商承诺随时可以退货退款,但是推销商早就不见了踪影,一个个愁眉苦脸的老太太显得很无助,居委会一个中年女人看着她们挺可怜拿出手机帮她们联系,可是手机号显示对方是空号。推销商早就防备这一手了,他们只需设置一下就可以了。
       我询问其中一个老年妇女花多少钱买的?她说的价格吓了我一跳,1700元,所谓负离子养生枕无非是一些传统的植物枕芯,如芦苇花之类,只不过取了一个听起来很能蒙人的名字——负离子养生枕,网络上有销售价可供参考,一般价格为二十多元,最便宜的是16.5元,最贵的也不过60元,1700元可以算得上是天价了,可是这一帮老年妇女就是敢于出手,如今悔之晚矣。
       我们小区真是滞销商品推销商的一块风水宝地,他们在我们小区推销过智能电饭锅,太空床垫,自然水饮水机,和氏璧,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这一次又推销负离子养生枕。每一次都有人直呼上当,可是每一次仍然有人趋之若鹜,古人说,吃一堑长一智,可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具有吃堑长智的资质,有的人可能撞了廊檐也不回头,到了黄河也不会死心,属于教育的死角,绝对无药可救,呜呼哀哉!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