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2016-05-29 02:50:12|  分类: 图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1,合欢树落叶乔木,高可达16米,树冠开展,小枝有棱角,嫩枝花序和叶轴被绒毛和短绒毛。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2,合欢树二回羽状复叶,总叶柄近基部及最顶一对羽片着生处各有1枚腺体;羽片4-12对,栽培的有时达20对;小叶10-30对,线形至长圆形,长6-12毫米,宽1-4毫米,向上偏斜,先端有小尖头,有缘毛,有时在下面或仅中脉上有短柔毛;中脉紧靠上边缘。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3,合欢树头状花序于枝顶排成圆锥花序;花粉红色;花萼管状,长3毫米;花冠长8毫米,裂片三角形,长1.5毫米,花萼、花冠外均被短柔毛;花丝长2.5厘米,花期6-7月。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4,合欢树果期9~11月。伞形树冠。叶互生,伞房状花序,雄蕊花丝犹如缕状,半白半红,故有“马缨花”、“绒花”之称。树干浅灰褐色,树皮轻度纵裂。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5,合欢是阳性树种,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小苗的耐严寒,耐干旱及贫瘠。夏季树皮不耐烈日,暴晒容易蜕皮生病。合欢在砂质土壤上生长较好,怕水涝和阴湿积水,栽植合欢的土地要排水顺畅,不能积水,阳光充沛。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6,合欢树产于中国东北至华南及西南部各省区。非洲、中亚至东亚均有分布;北美亦有栽培。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7,退休前我想留下一点纪念,特意在校园里种植了一排合欢树。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8,谁知新近换了领导,这个不是货的家伙竟然花钱请民工把合欢树连根铲除了。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9,为了能拍到合欢树开花我只得跑好几公里。 
(原创)我心爱的合欢树【图说】 - 四页 - 听松
10,合欢树的花很美,但是好花不常开,一边开着一边脱落,落红不是无情物,更有痴情钟爱她。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