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乐极生悲【小品文】  

2016-05-25 03:27:27|  分类: 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写了《强买硬拿的女人》的吴珍新,本来以为故事就告一段落了,谁知这女人多事,我们小区三十多岁,四十多岁还没结过婚的女人多的是,这个年龄段离了婚的女人也不在少数,可是遇上经济大气候不景气,找男人困难的人多了去了,前几天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工人找了一个四十来岁的女人没过两天就离婚了,他说,早知道如今自己都难养活自己就不找老婆了,白费力气。也难怪,那个工人在一家集体所有制柴油机修理厂工作,去年起这个厂就没活儿干老板就一直发800元生活费,今年起,老板死活不管了,离退休还有五六年,过了今天都不知道明天怎么过,哪里还能养活老婆?
       吴珍新不一样,她四十五岁退休,今年也不过四十六岁,经济收入稳定,唯一缺少的就是男人,所以她一门心思就是找男人,再加上她的路子广,不知在哪儿踅摸到一个三十八九岁没结过婚的小伙子,那小子长得还真不赖,一米八零的身高,虎背熊腰,相貌堂堂,浓眉大眼,高鼻梁,厚嘴唇,看着多少有点憨厚。
         吴珍新是一个玩弄男人的高手,一次就能同时约会三四个男人,你想这能是一般的女人吗?这一次又勾搭上一个小伙子,自然高兴是打心眼里出来的,喜笑颜开,整天乐得合不拢嘴。
        那小子还没尝过女人的滋味,这一回忽然上天垂怜赐给他一个风骚的女人,也高兴地忘乎所以了。
        下午,我出去拍白鹭骑着电动车慢慢前行,因为路途较远,慢慢骑省电,就有足够的电返回来,那小子骑一辆日本铃木摩托“唰”的一声就超过我飞驰而去,据我估计车速没有时速100千米也有90千米,318国道,路面不宽,一般宽度20来米,可是车流量大,车水马龙,人来车往,很多小车都只比我的电动车略快一点,路面窄,车辆多,谁都怕出事故。
       吴珍新两人大约不太一样,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愚蠢的,恋爱中的男人是疯狂的,如此高速行驶那简直是玩命。
       我又往前骑行了几公里,在一处拐弯处见到了吴珍新和他的男友,俩人都倒在地上,摩托车已经窜到路边的水沟里去了,她的男友躺在路边已经神志不清了,她很吃力地用左手在拨打急救电话,估计右手摔断了。从现场的情况看,并没有其他机动车辆,很显然是摩托骑行太快拐弯离心力飞出去摔倒的,即使摔死了也只能自己承担责任。
        我想起一句成语——乐极生悲。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