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虹吸管的话【寓言】  

2016-02-14 03:02:10|  分类: 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日里我总是用虹吸管将金鱼池池底的污水抽出来装到水桶里然后用来浇花,这几天过年,加上阴雨天,无需给花浇水也就没怎么抽金鱼池里的污水,下午一看金鱼池显得很脏,一是这几日放鞭炮的较多,空气中灰尘较重飘入院中落入池中;再则一部分被污染的雨水流入金鱼池,春季是金鱼多发病季节,如果不保持池水清洁干净,金鱼很容易患病,于是决定将池底污水抽出一部分。
       虹吸管是一根空调凝结水管,属于轻质塑料软管,正抽着水突然整根水管顺着水流往下移动,我连忙伸手抢救,还是晚了一步,管头冒了一个气泡,管中吸进去一口空气,随即虹吸管就没有流水了。
      我说:“虹吸管下游常漏气一点事情没有,上游漏一口气就完了,毛病还不少呢!”
      谁知一个声音说:“下游影响不大,关键是上游,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明白吗?”
      我环视四周一个人影都没有,光听到声音不见人,我有点毛骨悚然问:“谁在说话?”
       虹吸管平静地说:“是我,虹吸管。”
      我更觉惊疑:“一根塑料管怎么说起人话来了?”
       虹吸管哈哈大笑着说:“很多说人话的都不是人,鹦鹉、八哥、留声机、喇叭都说人话,说不说人话并不重要,你比如说延迟退休年龄,退休人员继续交医疗保险呀都是人话,关键是看他做不做人事,有些东西虽然不说人话,但是比起那些说人话不办人事的更具有人格魅力。”
      我沉吟半晌方才悟出虹吸管所说的话的确很有道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说人话不办人事还不如那些不说人话但办人事的来得可靠。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