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反腔【小品文】  

2016-01-20 12:52:53|  分类: 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舌妇有一条软肋,就是她有一个不能提起的话题——她丈夫,这小子不争气,当工人不好好当,盗窃工厂贵重金属材料,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出狱以后没有工作又贩毒,二进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出狱以后组织盗窃集团三进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最后把牢底坐穿了。
        长舌妇避开丈夫不说常说的是自己的儿子,高大英俊,一表人才,在外企工作,上一个月班休息一个月,每月工资还有八千多元;另一个值得骄傲的话题是自己的孙子,聪明伶俐。
        我老婆毕竟也是个女人,她每次听了长舌妇的吹嘘回到家总是心里不舒服说:“就她有儿子有孙子吗?就她的儿子有出息,孙子聪明伶俐吗?”
       我老婆是一个没嘴的葫芦,不善于在人前吹嘘,但是她与其他女人一样——有虚荣心,听了别人的吹嘘心里不舒服,我看问题的角度则与她不一样,人活着都需要有精神支柱,长舌妇儿子孙子未必真有她说的那么好,但是这就是她的精神支柱,如果一旦这根精神支柱轰然倒塌,那么她就活不下去了,何必跟人计较那么多?
      今天幼儿园举行期末汇报课,长舌妇的儿子回来了,作为家长参加了汇报课,我老婆一看这小子弯腰驼背,满脸皱纹,一副老相,也是一脸苦相,吃了一惊问我:“这就是长舌妇那个高大英俊一表人才的儿子?”
      我笑着说:“这一点不奇怪,他在外企打工,外国资本家哪一个会发善心让你白拿钱不干活?他们必然把中国工人当牛马使唤,榨干最后一滴血,所以这小子显得比常人要老很多,此其一;第二,他的父亲是一个天生的罪犯,他的血管里流着他父亲罪恶的血,他的模样能好到哪儿去?这是遗传基因。”老婆听了我的分析心里略微舒服了一点。
      汇报课上完了,幼师蔡老师过来跟我打招呼:“老师您好!您教了我现在退休了又教育自己的孙子,您教过了素质就是不一样,习惯好,品质好,知识面广。”
       我说:“别这么说,孩子是你们教育的,我只是做一些辅助性工作。”
       长舌妇过来凑热闹说:“我们家于虎子怎么样?”
       蔡老师说:“你们家于虎子很好玩呢,我问他,你奶奶是你爸爸的妈妈还是你妈妈的妈妈?他说,谁管他妈的是谁的妈妈?把我肚子都笑疼了,哈哈......”说完蔡老师丢下她走了。
      长舌妇脸像被屁熏过一样,一脸死灰色。
       我想起江湖上有一种行当——反腔,前面有一个人卖梳子,后面跟着一个人高叫——齿钝,让你的梳子永远卖不出去。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