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2015-10-30 14:33:41|  分类: 感怀(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自然美景常在,爱美之心不一定常有,人是世俗的人,影响人的心情的事情很多,工作顺利与否呀,收入高低与否呀,身体健康与否呀,夫妻和睦与否呀,子女孝顺与否呀......
       所有的这些都是必要条件而非充要条件,也就是说只要其中有任何一项都可能严重影响人的心绪,因此,美景常常就摆在我们的眼前或者与我们擦肩而过但我们视而不见,不是没见到而是没心情,人的一生不知错过了多少良辰美景。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爱美之心常有,你不一定有美的机遇,人是世俗的人,常常会琐事缠身,朋友间有个约会呀,同学间有个聚会呀,父母有个吩咐呀,岳母有个要求呀,孩子有个家长会呀......
      哪一件事都不好推辞,哪一个都是绕不开的坎,哪一个都是惹不起的主儿,尽管自己身心疲惫,该应付的你还得应付,不然你就成了众叛亲离的人了,你就失去了朋友、同学、亲情、友情,你就是典型的一个二毬了。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天下大美常在 ,你不一定有审美眼光,春花是美的,秋月也是美的,名山是美的,大川也是美的,即使这一些美好事物全都摆在你的面前,你也不一定能选取一个最佳观赏角度,花中挑花不免眼花,美中选美往往错过最美,有人在黄山拍过云海,及至等看到别人的拍摄才知道当时自己也见过的,只是没有拍下来。王昭君出塞时,元帝才后悔错过了天下第一美女。天下憾事就是由此而来,有些人还敢于承认自己的遗憾,有的人连遗憾也不敢承认,这才是真正的遗憾!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美并不是永恒,夕阳之所以无限美,正是因为近黄昏;昙花之所被人们称之之为美,是因为它只是一现而已;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说的就是这个理儿。有人依照自然界的花卉盛开的样子用塑料仿制出好花也常开,初时能博人眼球,久之则弃之如撇屣,因为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即使外形再像也没有神韵,因此自然界的美是不可复制的。
       我曾经有过很深的体会,清晨从家里出发,紧赶慢赶到了拍摄地,错过了最佳拍摄旭日东升的时间,有时候拍夕阳,当你正往外拿相机时,夕阳吱溜一声落到地平线以下去了 ,只剩下漫天晚霞,你只能在晚霞的嘲弄中抱恨而返,这就是美的魅力,她绝不会等着你,对于迟到者毫不留情,让你对她更加痴情。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美没有定式,倘若你抱着一个程式去寻找美,你一定会无功而返,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一种美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是一种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还是美、泰山的巍峨是美,华山的险峻是美、黄山的清秀还是美......
      你唯有发现美,捕捉美,在心灵深处留下美,你才真正领略了美,否则你就是身在宝山空手而归。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美无需精雕细刻,更不用弄巧成拙,她是纯自然的,很多人都喜欢莫泊桑的小说,我却不太喜欢,因为他的作品就像一个雕刻匠精雕细刻出来的,雕刻匠无论多么高超他充其量只是一个工匠而非艺术家,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在于他能够巧夺天工,而非矫揉造作,也许我的认识会有许多人不以为然,竟敢攻击世界一流文学大师,我丝毫没有贬低他的意思,只是表明自己喜好而已。
       美可能是粗犷的,美也可能精细的,但一定是自然的,据说韩国美女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人工整容整出来的,一个帅小伙找了一个韩国美女,夫妻恩爱,人皆羡慕,可是生下一个孩子能吓退三军。这件事说明美必须是自然的,尽管人工能弄出个美女来,但改变不了她的实质,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农历九月十五的月亮出来了,八月十五也是天气不佳,九月十五云层很厚,月亮在乌云中艰难地穿行着,似乎与晴朗的夜空相比少了一份明丽,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何必求全?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宇宙也不会让你事事如意,豁达看待世界,豁达看待人生,你会获得新生,不是生命意义的新生而是思想上的新生。
(原创)“美”的感叹【散文】 - 四页 - 听松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