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你们高兴吗?【杂文】  

2015-09-29 01:29:31|  分类: 说东道西(言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锲而不舍是成功的秘诀直到今天我才彻底信服了,当一帮推销饮水过滤器的人声嘶力竭地讲了三天课以后,听众仍然无动于衷,邻居小孙说,这一次推销水过滤器的恐怕要亏本了。没有人搭理她,第一,这是属于看戏的替古人担忧,犯不着;第二,事情没有到最后,谁输谁赢远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你知道推销者还有多少高招?本来枯树就可能发芽,顽石就可能开花,奇迹是人创造的。
       果然,第四天早上推销者改变了策略,他们将原来每天晚上讲课改为早晚各讲一堂课;其二,发展会员制,每人交十元钱办理会员证,凭会员证可以免费摸奖,其中有一名会员一晚上被三次点名摸奖,而且“火气”出奇的好,竟然摸到了两台电风扇一个电饭锅,轻而易举的成功鼓励了那些持观望态度的人,发财的机会错过了岂不可惜?于是很多人自愿加入会员队伍,一大批摇摆不定者蜂拥而入,当然摸奖的奇迹再也没有发生过,有的人摸到一块香皂,有人摸到一袋牙膏,有人只是摸到一包餐巾纸;其三,免费带领会员参观旅游,他们雇来几辆中巴车拉着一大帮老头老太太四处转悠,让这帮本来就不太清醒的人转得更晕了;其四,承若花钱保险制度,如果你购买一台过滤器,将获得一份等值保险额,你不用担心你的钱打了水漂,你的钱买了保险,水过滤器等于是白送的,况且钱财如粪土,生命值千金,你因为没有正确饮水告别了人世,钱对于你还有什么意义呢?
      又经过三天的苦口婆心,会员们中的一部分人精神防线彻底崩溃了,纷纷解囊,一台台水过滤器变成了商品。当然中间不乏清醒者,昨天下午散场的时候一对农民夫妇往回走,那个男人说:“我听出来了,他们在日弄我们,那个摸中三次奖的可能是他们的托。”
      推销商并没有拔腿就跑,今天傍晚我拍完月亮回家路过宾馆听到一女人在演讲她说:“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你们这次赚大了,现在是试销,所以价格是3980元,下一批就是5980元,再下一批就是7980元,最后定价将是9980元,你们自己扳着指头算一算,你们赚了多少?你们高兴吗?”
      台底下爆发洪亮的回答:我们高兴!
       连我一个过路的听着都替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高兴的是他们舍去了轻如鸿毛的如粪土的千金,保留住了重于泰山的价值千金的生命,难道这还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吗?于是赶紧把这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连夜写出来,让大家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