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从挨骂的死者想到的【随笔】  

2015-05-31 03:25: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出门准备到集贸市场溜一圈,刚走出家门碰到一个物业公司清洁工一个三十多岁长得很丑的女人正在那儿骂娘:“妈的逼,别的小区死了人你为啥到我们小区来放鞭炮?你死了也不让人消停!”也是的,最近天天下雨,清洁工也够烦的,冒着雨扫地,垃圾不好扫,用撮箕撮起来特不方便,装在箩筐里死沉死沉,有点怨言在所难免,不过我多了一个心眼到小区粘贴栏去看了一眼,平时我不怎么关心这类事情,但是今天有人骂死人,多少有些好奇心,一看,明白了,死者的确不是我们小区的居住者,叫何旺男,女,享年61岁,正是该活着享受生活的年龄,不幸早逝。她住在集福小区,那个小区住的全是富人,最小的房子面积也是146平米,大的有四五百平米的,几层楼带一个院落的,总之是有钱人的天堂。
      但是,何旺男的确有资格死了在我们小区燃放一通鞭炮,她原先是我们工厂里的电焊工,因为家里有些背景,据说她姐夫是省公安厅的,她姐夫找了一下厂领导,厂领导就给她改换了工种,调到物业公司当门卫,她退休早,大约是1992年就提前退休了,也就是说她退休的时候,现在这个清洁工还没参加工作,死者完全可以说是这个三十对岁很丑的女人的老前辈,而且她本身就是这个物业公司的,死了难道燃放一通鞭炮的权力都没有?所以骂人者是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的。
      何旺男还有一层关系,她与我老婆是技校同学,以前都是一起的电焊工,她走后门调换了岗位,我老婆因为无权无势一直干到退休年龄,老婆时常在家里骂我无能,说你看人家有背景有后台早就不下苦力了,你要是有一点权力还不照顾一下自己的老婆?没用的东西,算我这一辈子瞎了眼嫁给你一个窝囊废。直骂得我抬不起头来,谁让我没能力呢?只能忍气吞声。
     回到家我对老婆说:“今天送殡的这个人我说了准吓你一跳。”
     老婆问:“谁呀?”
     我说:“何旺男。”
     老婆果然吓了一跳说:“她日子过得好好的,简直生活在天堂里,怎么就死了?”
     我说:“听人说她死于肾衰竭,就是外面免费量血压的人把她害死了。你们电焊工整天蹲着干活儿,血液流动不畅,再加上电焊弧光刺激,基本上都患有高血压,你不记得有一天我们俩路过那个哈药六厂免费咨询点,那个医生一定要给你量血压,量完了就说,哎呀!你这个血压不吃药就是害人,有一天瘫痪在床谁来侍候你?先吃五千块钱降压药再说。我把你拉走了,你说我舍不得。回头我给你解释血压高一点无大碍,因为血管杂质太多,血液流动不畅,只要保持良好心态,多吃素多运动就没事,血压高低是由肾上腺控制的,它的职责是保证血液流遍全身每一个地方,不然就会造成组织器官缺血而坏死,可是你吃减压药就是跟肾上腺作对,长期吃降压药,你没死于血压高就会死于肾衰竭。”
       老婆听了以后说:“你说得似乎有些道理啊?”
      我说:“事实证明我们穷人不吃降压药还活着,富人吃降压药死了。”
       我本来以为我已经把老婆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可是老婆突然说:“不对呀,你一辈子总是为你的无能找托词,这一回该又不是这样的吧?”
      我无言了,要把一种思想灌输给别人,即使是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夫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她没有听信哈药六厂那个药物推销员的忽悠,才能苟活于世。那些药物推销员不仅谋财而且害命,实在是不可饶恕!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