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年前的纷扰【随笔】  

2015-02-08 10:26:3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年前的纷扰【随笔】 - 四页 - 听松
 
       快过年了,小虎子去了他外婆家小住,家里落得几天清静,小虎子他奶奶这两天可就忙开了,拆洗被套,床单;收拾小虎子扔得满屋都是的玩具;洗衣机在旋转着,她一会儿又举着一根长竹竿,竹竿顶上捆扎着一把塑料扫帚满屋子打扫扬尘,我端坐在电脑前写如何做菜,就在这时一个多日不见的朋友来访,我跟小虎子他奶奶说:“喂,放下你手里的活计,准备一个火锅,炒几样小菜,我留客人喝几杯。”
       小虎子他奶奶啥也没说就丢下扫把拿起菜刀做饭去了,吃饭的时候菜上桌了,一盘卤鸭子,一盘凉拌黄瓜,一盘篱蒿炒腊肉,一碟腌制玉环,一个羊肉火锅。
       朋友说:“哎呀!我不吃羊肉,不好意思啊!”
      小虎子他奶奶没吭气又去做了一个鱼头火锅,吃完饭我又陪着朋友一起找了一个二等举人的棋手下象棋,一天就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
      晚上,小虎子他奶奶问我:“你今天做过什么事?”
      我仔细想了一下说:“早上出去拍照,上午写博文,中午喝酒,下午陪朋友下棋,送走朋友以后给冬眠的乌龟沙土里添加了一瓢水,后来到房顶看了看花盆土干了没有。”
      小虎子他奶奶终于不高兴了说:“你这一天做过一件事吗?快过年了,家里要大扫除,活儿多着呢!你怎么也应该干一点活儿吧?你看景德镇彩绘陶瓷宫灯被你抽烟熏得面目全非,那个东西像一个鸡蛋壳,一碰就碎了,只有你能够擦洗,别人碰不得,你是不是抽时间还它本来面目?”
       小虎子他奶奶一番话说得我脸一阵发红,是的,家里一些粗活儿老婆干了,精细的活儿你不能也推给她,过年的菜肴也需要我规划制作,不然过年的时候就没有拿手菜,我的确应该做一些家务活儿了。后来,我花了两个小时终于把景德镇陶瓷彩绘宫灯擦洗得如刚买回来一样了,直累得腰酸背疼,但我不敢吭气,不然又得遭一顿抱怨。
        可是今天早上,老婆又走在了我的前面,一大早她就把金鱼池洗刷了一遍,打开过滤器,将浑浊的池水放出一部分,她对我说:“开春了,细菌繁殖起来,金鱼就活不了了,这可不是我的活儿,换了清水以后你负责加入药物和食盐。”
        的确,加入纯碱、高锰酸钾、硫酸铜、食盐比例必须适当,量小了达不到杀菌的目的,量大了金鱼就会死亡,这种事情可不能乱来,老婆也不敢随便处理,有的锦鲤已经养了七八年了,死了怪可惜的,金鱼寿命短,一般三四年,死了无非是寿终正寝,换一拨就是了,锦鲤寿命跟人寿命相近,马虎不得。
      我说:“剩下的事情我来做,你不用管了。”
      小虎子他奶奶突然大发感慨说:“你这人太懒了,不知道有一天我死了你怎么活?”
      我笑着说:“什么事情我都会,怎么就不能活?何况你什么时候死阎王也没给你打电话发信息,这不是杞人无事忧天倾吗?现在好好的日子你不想活,以前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你倒活得精神抖擞,你是不是思想有问题啊?”
      大概老婆也想过来了,就要过年了怎么突然说出如此不吉利的话语,她丢下我忙别的事情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