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匡丝丽【小品文】  

2015-12-11 13:50:48|  分类: 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区新近开张了一家保健品小店,我素来不相信什么保健品,有资料曝露说所谓保健品就是包谷粉包上糖衣装瓶,每一粒成本不过一分钱甚至更低,但是它们的叫价通常都是数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知这个资料所说是否真实,但是从一个侧面说明保健品绝大多数是假的那是毫无疑问的。
       人老了这两条腿就成了负担,你要是不活动它就疼,紧接着就引起腰部疼痛,然后你就站不起来了,所以人们常常看见老年人像一条推磨的驴,不停地转呀转,以前我也嘲笑过老年人没事就转悠,现在体会到了,你不转不行!
      正转悠着,突然一个三十八九岁的女人一把抱住了我亲昵地问:“老师,您还认识我吗?”
      我仔细打量一番,没有眉毛,画了一条青痕,像一条死蚯蚓趴在眼睛上,画着眼睑,鬼打青了一般,挺吓人,嘴唇涂得猩红,有些像吃了死人的野狗,吓得我一把推开她说:“不认识!”
      女人笑嘻嘻地说:“老师,我是匡丝丽,您忘了?是您早年的学生,现在在小区开了一家保健品商店,您有空看看呗,我给您优惠。”
       我细细咀嚼着这名字,匡丝丽,诓死你,这不是明摆着要诓我吗?我说:“别说我早年没教过匡丝丽,晚年也没教过匡丝丽,我走我的路,你做你的生意,我们两不相干。”边走我就边想,这娘们怎么就知道我是老师?
      答案还真让我想出来了,记得有一次坐火车旅行,我的座位旁有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在斗嘴,男青年一身戎装,我不太熟悉军衔,估计小青年大约是一个连营级官员,不超过三十岁,女青年二十多岁,女青年说:“你当兵的呀?有勇无谋。”
      男青年大约已经知道女青年身份说:“你做生意的呀,有谋无勇。”
      我说:“你们俩都有偏见,当兵有勇是肯定的,但也有谋略,兵法三十六计非常人所具有的智慧;商人也是有勇的,他们一掷千金眼睛都不眨一下,一旦看错了商机就会倾家荡产。”
      谁知那个女青年说:“您是老师。”
      男青年也说:“哎,您是老师!”
      我很奇怪,我脸上写着的?
      女青年说:“我们这是斗嘴,玩的就是这个,您一分析,我们玩啥呢?”
      男青年:“了然无趣。”
      原来老师喜欢分析问题是个坏毛病,煞风景,我羞愧难言。
      老师这个职业的确没写在脸上,但是老师的弱点也很明显,让人觉得有机可乘却是很明确的,因为老师不谙世事,他们长期跟一帮小孩打交道,把自己弄傻了。傻是傻一点,但是要诓我也没那么容易,要诓死我就更难了,搂抱一下我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我真不是好色之徒。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