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松

微风中松涛阵阵,似有若无,你用心去听......

 
 
 

日志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2015-01-02 02:10:24|  分类: 图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1,2014年最后一天,天气晴朗,预示一年结束的落日必然别具意义,下午四时,我背着相机徒步去追寻落日,不是夸父,也没打算追到落日的尽头,只是想留下这珍贵的一瞬间,步行大约七八公里,迎着凌烈的寒风,起初手还冻得生痛,渐渐地汗水从额头上淌了下来,解开衣扣,手心也发热了,这是我拍到的即将落入地平线以下的太阳。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2,天象瞬息万变,刚刚还十分耀眼的太阳突然遇到一片云彩,正如常言说的乌云遮不住太阳,尽管有几片乌云,落日仍然把西边的天空涂抹成一片金色的世界,人类的建筑物见证着这一切。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3,冬日的长江像一个温顺的孩子,在母亲抚摸拍打下波澜不惊,静静地流淌着,仿佛即将沉沉睡去,她与太阳背道而驰,波光粼粼,乖觉可爱。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4,江边沙滩上的芦苇在西风中无助地摇曳着,它们时而遮挡住落日,时而露出落日的笑脸,它们十分清楚,太阳就要落下了,但是,每一天太阳都是新的,它们等待明天,等待着春天......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5,太阳就要落入地平线以下了,但是她竭尽全力把最灿烂的一抹余晖映照在芦苇上,她知道做一天和尚尚且要撞一天钟,做一天太阳就应该让植物进行一天的光合作用,甚至是哪怕只有一分钟一秒钟也绝不可玩忽职守。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6,柳条低垂着,早就没有了“柳色新”的辉煌,只有冬日的肃杀,好在江滩上水分充足,尚有几片绿叶维持着生计,落日被云彩和柳枝遮挡,已经不是那个完美的圆球。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7,穿过云层,光线突然变强了,太阳似乎还有很大的活力,但是这肯定是回光返照。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8,果然,太阳已经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光晕逐渐散淡,寒风撩起我的衣襟,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汗湿的衣裳正在大量消耗我的热量,江滩荒无人迹,天色也逐渐黯淡了,我知道该是返回的时候了。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9,退回到江边坡地上,回身一望,太阳已经凝聚成一个圆盘,透过柳树的枯枝向我作2014年最后的告别,于是我也扬起了手臂。
(原创)夕阳无限好【图说】 - 四页 - 听松
10,告别落日,我还有七八公里的路程,当我拖着疲倦的双腿回到驻地时,我才发现腿已经走跛了,真如农民说的那样,牛老不耕田,人老不值钱,嗨!狠了狠心慰劳一下自己,打开了一瓶内供茅台,估计今晚会睡一个好觉。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